什么?!又跑路了!!!

【红海行动】关于委内瑞拉狙击手培训人员名单

*四刷之后我就在思考这件事情。
*无责任欢脱向(?)小段子。
* @山小甜 嘿嘿嘿。



那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
顾顺掀开身上的被子翻身下了病床,开始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做俯卧撑。
刚做两个就听到门口传来脚步声,赶紧收了动作爬回床上装睡。迅捷的程度充分展现了蛟龙突击队成员的高水平,一看就是没少因为偷练挨病区的护士小姐姐们训。
拉好被子的瞬间房门就被推开了,顾顺竖起耳朵来,从脚步声推断出并不是军区医院彪悍的护士,于是翻了个身坐起来看向门外。
“休息得挺好啊!”杨锐率先走进来,四外瞧了瞧:“一人一间挺惬意的!”
顾顺笑嘻嘻回答:“哪啊,想说话都没个人,寂寞啊!”
“少贫!”杨锐呛他一句后往边上让了让,后面的徐宏越过他走了进来。
徐宏走近顾顺轻拍了下他受伤的手臂:“恢复得不错?”
顾顺点了点头:“嗯,再几天就能归队了!”说完又卖乖道:“还是队长和副队对我好,我住院这么久就你们记得来看我!”
仍然站在门口的杨锐轻咳了一声:“那什么,我们是来看罗星的,顺便来看看你。”
“……”顾顺顿了下又说:“那也比李懂小子强,这么久也不见来看看我!”
杨锐又咳了两声:“那什么,要不是李懂提醒……”
“……”顾顺看着杨锐尴尬,自己也跟着挺尴尬的。
徐宏回头瞪了杨锐一眼后再次看向顾顺,解释道:“是这样的,知道我们要来医院看望罗星之后,李懂特地嘱咐我们也来看看你。”
说完,徐宏觉得自己也被绕进去了。
“……”顾顺决定换个话题,于是问:“他自己怎么不来?”
“李懂忙着训练准备参加选拔呢!”杨锐脱口而出的瞬间,又看到徐宏投来的谴责的目光。于是,伸手摸了摸鼻子,自觉闭了嘴。
而此时的禁声已经为时过晚,因为顾顺自然地问道:“选拔?什么选拔?”
徐宏已然决定放弃来的路上和杨锐商量好的“要委婉的告诉顾顺”的方案,他破罐子破摔地对杨锐说:“你直接说吧!”
杨锐酝酿了一下,然后对顾顺说:“这不你和罗星都伤了嘛,赶巧这时候上头让报去委内瑞拉培训人员的名单。你俩都去不了的这个情况也是事先没有预料到的,上面又不想浪费这个机会,所以决定来个全团的比拼,赢了的那个就能获得这次资格。”
说完,杨锐看向徐宏,那眼神是在询问:我说的没问题吧。
徐宏微微点了点头,然后和杨锐一起看向顾顺。
顾顺被两人盯得有些不自在:“你们这么看着我干嘛啊?”
“顾顺啊。”徐宏将手搭上顾顺的肩膀:“这次要是李懂能争取到这个机会呢,那对于我们一队来说可是件好事啊!”
“是好事啊!”顾顺点头,又看了几眼徐宏和杨锐:“但,副队还有队长,你们的表情怎么那么奇怪呢?”
“这不是怕你小子心里不好想吗?”杨锐抱臂,依旧站在门口的位置:“这么好的机会说没就没了。”
“这不是没办法的事吗!”顾顺说得坦然:“再说了,这次不行还有下次啊!”
“诶,我说你小子!”杨锐显然对他的态度感到惊讶:“之前非要跟罗星挣个高下不就为了这次的资格,怎么现在这么容易就接受了?”
“那怎么能一样!”顾顺撇嘴:“李懂现在可是我的观察员,他要去了委内瑞拉受训回来,不连带着我也牛逼了嘛!以后跟人吹牛就说,我的观察员都是在委内瑞拉培训过的,想想就乐!哈哈哈哈哈哈!”
徐宏神情复杂地看着大笑的顾顺,杨锐此刻也不知道该作何评价,不过他冷静地提醒道:“你现在想这些是不是有点太早了?先不说李懂去了受训回来上面会不会让这样的人才继续做观察员,就说现在选拔结果都还没出谁去还不一定呢!”
“总之,你安心养伤吧!”徐宏补充道:“过几天有空了我们再来看你!”

杨锐和徐宏走后,就再也没有来看过顾顺,因为十天之后顾顺就康复出院归队了。
顾顺的归队让大家都很兴奋,因为他们又有向队长提出要庆祝一下的理由了。顾顺也不在意这群人是真的为了庆祝他归队呢,还是单纯的想找机会偷懒。他这会儿挪到李懂身边,问一脸面无表情的李懂:“哥康复回来了,你怎么一点也不高兴?”
李懂看着他,良久都没有回应,最后甚至撤开了视线。
顾顺这下可不乐意了,挪到李懂视线看向的地方,看着他又问:“哥回来了,你真的一点也不高兴?”
李懂依旧板着脸细看竟然带着点委屈,略带敷衍地对顾顺说了句欢迎回来。
顾顺十分不满。
两人不甘示弱地对视了好一会儿,李懂无奈:“委内瑞拉狙击手培训人员的名单昨天下来的。”
“然后呢?”
“你要是早回来一天,去的人就是你了!”
“就为这个?”顾顺有些感动:“没事,我俩什么关系,你去我去都一样!”
李懂眉间皱起一个川字:“谁跟你说是我去了!”
“那不然谁去?”
“二队的狙击手啊!”李懂说:“队长没和你说吗?”
“……”顾顺自动将他的话理解成是输给二队的狙击手了,全程都没有怀疑过李懂身为观察员怎么参加的选拔赛。他冲李懂挤出一个微笑:“没事,下次训练比赛哥会报仇的!”
“嗯!”
李懂爽快地点头加上充满信任的目光,让顾顺脸上原本硬挤出来为了安慰他的笑容变得真挚起来,仔细看的话,竟然眼睛里都染上了笑意。
远处偷偷观察他俩的杨锐问身边同样在观察那两人的徐宏:“这样就行了?”
“嗯,应该是接受了。”
杨锐放下心来,转脸看向徐宏,带着点敬佩:“还是你的方法可行啊!”
徐宏轻笑一声:“那可不,攻心为上嘛!”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