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罚

*弟弟们在外面打架了,明长官表示心很累。

@楼诚深夜60分 2015.10.18

 

“说吧,怎么回事?”明楼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两个像从泥地里滚出来的少年。

明台的表情写满了不服气,脸转向一旁,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明楼又看向他的同伙,阿诚站得笔直,目视前方不卑不亢的,也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明楼望着阿诚,他早就不再是初到明家时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孩了。明楼教他的第一课,男子汉大丈夫,挺直腰板抬起头来,阿诚学的很好,站在那里仿佛一棵白杨树,笔直挺拔,目光毫无惧意,也丝毫没有悔过的意思。

明楼轻笑一声,“很好,明家两位少爷真是好样的!”

被强压的怒气在房间四散开来,阿诚瞟了明楼一眼,又飞快的把目光收回来。明台也将脸转了回来,低下头盯着地板。

“我倒是不知道,两位少爷这敢做不敢当的本事,已经学得这般好了?!”明楼扬手往茶几上一拍,“啪”的一声,惊得明台和阿诚默契的打了个颤。

明台看了明楼一眼,心里还是有些不服气,可他心里的那点不服完全无法敌过他对明楼的恐惧,于是最后又把头低了下去。阿诚垂眼,盯着明楼刚才那一掌激起的漂浮在空气中的灰尘,然后把嘴抿得死紧。

“你们是不准备交代了是吧!”

“咬死了不说是吧!”

“我再问你们最后一遍,”明楼终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声音却逐渐轻了下去,“说还是不说?”

明台闭上眼一咬牙,迫于明楼的愤怒值只得开口,“他们说阿诚哥坏话!”

“哦?”明楼瞟了明台一眼,又转过目光看了眼阿诚,“说阿诚什么?”

明台开口了之后,就没有刚才那么怕了,不服气的表情又回到脸上,他直视明楼,“他们的话太脏,我不说!”

“那群小子说你坏话,所以你就动手了?”明楼走到阿诚面前,彼时的阿诚,个头仍比明楼矮上一截,明楼往他面前一站,阿诚就整个被罩进了他的影子里。

阿诚强装镇定,盯着明楼的眼睛,“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我只知道我不能让明台一个人挨揍!”

“好,很好!”明楼重新坐回沙发,“你们是一点也不知错。”

明台向前一步,也生起气来大声反驳道,“难道就应该就放任他们说那些话吗!”

阿诚伸手扯了扯明台,“大哥,我们知错了。”

明台回头不可思议的瞪向阿诚,“阿诚哥你……”

“说说哪错了?”

“以暴制暴是错误的做法。”阿诚垂头,不去看明楼的目光。

“还有呢?”

“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就这些?”

“不然还有什么?”明台开口打断他们的对话,“打架是我不对,我认罚就是了。”

明楼却还是盯着阿诚,“还有呢?”

阿诚不安的捏紧裤腿,眼神闪烁不敢与明楼对视。

“还有呢?”明楼提高音调又问了一遍。

阿诚耷拉下脑袋,紧绷的肩膀也松了下去,“不该骗大哥。”

“阿诚哥……”明台着急的想要制止,却晚了一步,他不明白明明隐瞒的很好的事情,为什么阿诚就这样轻易承认了。

“你给我回房去,”明台刚开口就被明楼打断,“等大姐回来看她怎么收拾你!”

明台还想辩驳几句,被明楼一瞪,气呼呼的冲上楼去,顺便把房门关的震天响。明楼也不再去管他了,而是看着阿诚,“至于你,跟我来。”

阿诚被明楼带进书房,在观察明楼情绪这个方面,阿诚还是比明台要老练很多的,虽然他无法得知明楼是怎么知道他俩对于打架的原因有所隐瞒,但是他就是知道大哥已经识破了他们的谎言。

“当初教你写字时,我是怎么教你‘明诚’的‘诚’字的?”

“大哥……”阿诚柔柔的唤了一声,这是明楼一手带大的孩子,他当然也知道明楼生气时该怎么为自己讨饶,该怎么抚平他的逆鳞。

“怎么,忘了?”明楼不为所动。

“左‘言’右‘成’,‘言’是部首,‘成’表示‘百分百’、‘完全’的意思。”阿诚缓缓说道。

“左右合起来呢?”

“百分之百的说话,不打折扣的语言。”阿诚恨不得把脑袋埋到桌子下面去,“大哥对不起。”

明楼听着阿诚话里的一丝哭腔,怒气也被浇灭了大半。也是,他从来也做不到真的对阿诚大发雷霆,但该教训的还是得教训,“原来没忘记啊。”

“大哥对不起。”

“现在知道说对不起了?”

阿诚抬头看向明楼,一双鹿眼蒙了水雾。

“把你的名字写个100遍吧。”

“啊?”

“再把‘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致诚则无它事矣,唯仁之为守,唯义之为行’写个100遍吧。”

“……”

不过看着明楼明显带着一丝戏谑的神情,阿诚心想,大哥应该是消气了吧。

 

晚饭过后,明台因为被明镜罚跪小祠堂,并且扣除一个月的零花钱,三月之内下学都得老老实实回家不得参加任何娱乐活动,而哀嚎不止。

阿诚就在哀嚎声中一遍又一遍的写自己的名字。

“他们说大姐什么?”

阿诚抬头惊讶的看向明楼。

“你还能有事瞒得了我?!”明楼挑眉,“以后不管外人说我们家什么,说你也好,说大姐也罢,你不必学着明台强出头。”

“哦。”阿诚闷闷的回答,有些不情愿。

“这些事交给大哥处理还能让你们受委屈了?”

阿诚又抬起小鹿眼一脸崇拜加信任的看着明楼,明长官被盯得有些受不了,“快写你的字!不写完今晚不准睡!”

“哦。”阿诚噘嘴应了一声。

明楼看着暖黄灯光下安静写字的阿诚,低垂着眼眸,认真又乖顺的模样。第一次觉得,那个小小的遇事会躲在自己身后的小孩,如今是真的长大了。也许过不了多久,他就能独当一面,再过个几年,那个依赖着自己的小孩就会离开他的庇护,展翅高飞。

“阿诚。”

“嗯?”

“去睡吧!”

阿诚这才抬起头来,“可是我还没有写完啊。”

明楼走到阿诚身后,像儿时一样揉了揉阿诚的脑袋,“明天再写吧。”

“哦。”阿诚扒了下被明楼揉乱的头发,起身清理书桌上的东西。

“对了大哥,”出书房之后,阿诚想起来什么转身又推开书房的门,探进去一个脑袋,“大哥怎么知道他们说的是大姐的坏话?”

明楼高深莫测的看着阿诚,缓缓开口,“你们老师告状的时候说的。”

“……”

明楼回想着阿诚关门时大跌眼镜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音。房门又再次被推开,明楼咳嗽一声恢复严肃的样子,探进门来的又是阿诚的那颗脑袋。

“还有事?”

“大哥,晚安。”

“阿诚,晚安!”

 

---------------------------------------------

对了。不要问我为什么阿诚被罚写字要在大哥的书房写。

我并不是很知道,o(* ̄▽ ̄*)ゞ

评论(3)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