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长林归途(三)

*  第二章


重逢(中)

林殊和萧景琰跟着飞流来到梅长苏的院子,初春的院落入目皆是郁郁葱葱之景。

林殊一进院子就被里面一处环水的假山吸引住,他指给萧景琰看:“景琰你看,那座假山!”

萧景琰顺着林殊指着的方向望去,两座假山间一座做工考究的木质桥,假山四面环水,池子里应该养着鱼,叫不出名字的藤蔓慵懒地附着在假山间,石缝间偶尔冒出一两株生命力茂盛的枝桠,看似不羁却又透着精致:“倒是有些像你前段时间跟我提过的样子。”

“对吧!”林殊兴奋,“不知这宅子里住的是何人,真叫人期待!”

萧景琰微皱着眉,冷不防被林殊拉了一把:“既来之,则安之呀靖王殿下!”

待跟着飞流进到房间后,林殊已经完全为这宅子未谋面的主人折服了。梅长苏的藏书实在齐全,好多他寻了好久都未曾寻到的孤本,还有读书的品味,林殊随手翻开一本,就被里面的批注吸引,“景琰你看!”

萧景琰走近,细看林殊摊给他的书页:“有何特别之处?”

林殊将拿书的手收回来,正准备开口,门口走进来一人。

月牙白的长衫,头发随意的散在身后,手上转着一把折扇。一看便知非池中之物,“世外高人”这四个字,同时闪进林殊和萧景琰的脑海。

萧景琰刚想开口解释一番为何他和林殊无故闯进这宅子,没料到那人却转身对后方什么人说话,语气尽是戏谑:“你藏了这样两个美人在屋子里也不告诉我一声?”

飞流坐在屋内一角,见是蔺晨,看了一眼便继续吃他的橘子。

林殊和萧景琰正幻想破灭之际,梅长苏走了进来:“我屋里有人?”

看到屋内的人,梅长苏愣在门口动弹不得。林殊也被此时进来的人惊住,照说习武之人最瞧不上的也就是这个款式的孱弱书生,可当他和梅长苏四目相对之时,身体里有种说不清的悸动,仿佛此人他早已认识,仿佛此人与他的骨血相通。

林殊呆愣之际,萧景琰率先开口:“我们本是为追飞流,不请自来还望见谅。”

蔺晨也不管梅长苏还愣在门口,径自走进屋子,到案前坐下,斟了四杯水,自顾自的饮了一口,然后回头看角落里的飞流:“你又闯什么祸啦?”

“没有!”飞流对着蔺晨龇牙咧嘴。

梅长苏这才回神,请屋内的人坐下,“在下梅长苏,这位是蔺晨。不知飞流犯了何事,令二位追踪至此。”

“也没什么,”林殊也恢复正常了,他急忙摆手,指着萧景琰答道,“就是进了这家伙的院子,折了几支梅花。”

飞流知是在告自己的状,哼了一声就跃出窗子自己玩了。

“诶嘿,”蔺晨拿扇子指着飞流离去的方向,“这小子还生气啦!”

梅长苏瞪蔺晨一眼:“这偷人家院子里花的毛病,也不知是跟谁学的!”转脸又向萧景琰和林殊道歉。

林殊表示没事,萧景琰却问起飞流的轻功:“我看飞流年纪不大,轻功倒是好的出奇。”

“哦,飞流的武功……”梅长苏刚开口解释,蔺晨就插嘴进来,“想学?我教你啊!”

“……”萧景琰正不知如何开口,飞流从窗外探出个脑袋,“骗人!”

屋内四人同时望向那扇窗,飞流又大声说了一遍:“他,骗人!”

林殊和萧景琰将脸转回来,梅长苏接着解释:“飞流的功夫是东瀛秘术。”

萧景琰又看了一眼正和窗外飞流置气斗嘴的蔺晨,他想:这人真是奇怪。

林殊却对梅长苏口中的秘术十分感兴趣:“这么说,飞流是东瀛人?”

四人闲谈鬼扯了一阵,当然鬼扯的主要是蔺晨,也算是认识了。梅长苏将两人送走后回来,蔺晨还是他离开时那样坐在原地。

“这就是你的计划?”蔺晨见梅长苏回来,开口问道。

“不在预料之内。”

“哦?”

“原本只想引萧景琰一人。”梅长苏坐到蔺晨面前,拿了个橘子在手中把玩。

“我一直都想问,你既然知道个中起因,为何不直接告诉祁王?”

“如我提醒祁王,他未必信我,”梅长苏将手中的橘子剥开,“就算他信我,要灭赤焰军的还有个滑族,这一计不成,他们必定有下一计。与其对付未知的威胁,还不如让他们原计重用。”

蔺晨抢过梅长苏手中的橘瓣:“我今日可是见到真正的林殊了。”

梅长苏早就不再和他争论这件事情,看他一眼表示听见了。

“他看到你的反应,倒是值得深思。”

 

“景琰,你觉得梅长苏这个人怎么样?”在讨论今日之事的可不止苏宅的两位。

“一介书生而已,没什么特别的。”萧景琰耸耸肩。

“我觉得,我在哪见过他。虽然我肯定,我没见过。”

“你这说的什么话?”萧景琰笑着看向林殊,却发现他的表情不是在说笑。

“谁知道呢!”林殊也不再深追这种毫无根据的感觉,一把揽住萧景琰的肩膀,“走,喝酒去!”

萧景琰被林殊揽着往前,“当心林帅回去教训你!”

“我就说是你灌的!”

 

--------------------------------------------

写着写着就会开始刷微博的毛病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它章节戳 ☞ 【重生】长林归途 目录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