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二)

*本来想写日常段子,结果脑补了一篇抗日神剧w(゚Д゚)w

*查不到当时国民党怎么征兵的QAQ

*第一章戳我

——————

许一霖跟着杜见锋出了门,杜见锋步子迈得大,许一霖小跑着跟在他身后,“我们这是去哪?”

“这里有一家叫怡红院的妓院,”杜见锋侧头望着许一霖,笑的暧昧,“那地儿你熟吗?”

“你!”许一霖的脸涨得通红,“光天化日的,你简直!简直……”许一霖搜索脑海中最适合的词,想了半天开口骂了声,“流氓!”

杜见锋觉得他憋红了脸想不到词的样子特别好玩,但是有些与事实不符的控诉他是不会接受的,“想什么呢你!”

“你大白天去妓院,不是流氓是什么!”许一霖站在小路中央指着杜见锋的鼻子说,“臭流氓!”

“老子昨天晚上跟你过说什么,你那脑袋瓜子就这么不记事?”杜见锋也停下脚步,抱着胳臂看着许一霖。

“说,说什么了?”许一霖昂着头,特傲气的看着杜见锋。

“感情老子昨天在床上跟你说的话,都他妈白说啦?”杜见锋嗓门大,有些个路过的小媳妇小老太什么的,掩嘴在一边看着他俩偷笑。

“你,你!”许一霖气急了,杜见锋把话说的不清不楚的,还叫旁人听去了,“流氓!”

许一霖又骂了他一遍,还抬脚在杜见锋的脚背上狠狠踩了一下,转身往来时的方向走了,杜见锋见他往回走,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你他娘的哪儿去?”

“回去!”许一霖挣扎几下,无果。

“你昨晚答应老子一起当兵去,你现在想反悔?”杜见锋瞪大了眼睛怒视许一霖。

许一霖被杜见锋的气场吓到,本来就不强的气势又弱下去一点,“没,没有。”

“那你他娘的回哪去?”杜见锋接着吼。

“你去妓院,我跟着你干嘛!”许一霖觉得有点委屈,胳膊又被杜见锋捏的有些痛,“放手放手,我回去等你。”

杜见锋这会明白了,“我看你斯斯文文的,脑袋瓜子里成天都在想些什么!”

“什么?”许一霖气性又上来了,对着杜见锋轻吼了一声。

“老子去怡红院是去报名参军的,你脑子里一大清早都在想些什么?”杜见锋和他对着吼。

“啊?”许一霖傻眼,“去妓院报名?”

“你是不是从来就不关心外面的事?”杜见锋松开抓着许一霖的手,还替他抹平了自己捏皱的袖子,“那地被国军征用都多久了,你不知道?”

许一霖明白是自己误会了,但是说出去的话又收不回来,他觉得要怪也是怪杜见锋的形象气质和那什么太贴合,反正不是自己的错。许一霖瞪了杜见锋一眼,改道往原来的方向走。

“……”这小鹌鹑怎么这么不可爱呢。

 

到了怡红院,来报名的人寥寥无几,杜见锋领了报名表,后面的许一霖却被拦住了,“你也来参军?”

许一霖点点头。

发表的人笑了起来,“我看你一副小少爷的模样,别日本人没打到,先在行军路上就把自己给累死了!”

周围有人跟着哄笑了起来,还有附议的,“就是就是,小少爷还是回家去躲起来吧!”

“去去去,”杜见锋甩手驱散起哄的人,“跟着嚷嚷什么。”

发表的人不乐意了,“你小子干什么的,我在问他话,你跟着起什么哄?”

杜见锋横起来也是个不顾及后果的主,“你那是问话吗?你那就是赤裸裸的歧视!”

那人将表往桌上一放,伸手推了杜见锋一把,“老子今天就歧视这个小少爷了怎么招吧你!”

杜见锋见那人动手,他还能忍,于是也动起手来,“人家当兵为的报国,你他娘的狗眼看人低!”

“你敢骂老子是狗?!”

“老子就骂你了怎么招?!”

许一霖被这场面震住了,他还没这么近距离的看人打过架,更何况那国军腰上还有一把枪,他赶忙上前去想扯住杜见锋,就在他将杜见锋扯开的瞬间,那人顺势掏枪抵住了杜见锋的脑袋,“你再横啊,你再横一个给老子看看?!”

杜见锋冷笑,“老子一直以为最后会是倒在日本人的抢下,没想到祭了你小子的枪。”

“还有什么遗言一并说了吧。”那人得意。

“老子瞧不起你!”杜见锋丝毫不畏惧那人的手中的枪。

“你他娘的说什么?!”

“自愿来这的都是一心报国没给自己留后路的汉子,你他娘的还挑三拣四,”杜见锋朝那人吐了口唾沫,“老子就是瞧不起你!”

“你……”

“都他妈的干什么呢?”院中走出个军官模样的人。“冯茂你他娘的干嘛呢?”

举着枪的人不服气的将枪放下,一脸恭敬的回答那人的问话,“连长,这小子出言不逊!”

“你当我是瞎的还是聋的!”连长看了杜见锋一眼,又扫了眼他身后站着的许一霖,“我叫你发表,我叫你挑三拣四了吗?”

冯茂低着头,不说话。

    连长走到杜见锋跟前,伸出右手,“我姓陈,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队伍。”

“陈连长。”杜见锋同他握手。

陈连长又看向许一霖,“这位小兄弟也想参军?”

许一霖点头。

“为什么?”陈连长问。

许一霖看一眼杜见锋,想着他昨晚对自己说的话,“做中国人该做的事。”其实那时候许一霖对这句话还没有很深刻的认识,他只是为了搪塞过关,所以套用了杜见锋的话。后来他时常会想起这天的情形,他觉得能和杜见锋相遇,是他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情了。

陈连长听了许一霖的话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兄弟很有志气嘛,我代我的兄弟向你赔个不是。”

许一霖赶紧摆手,“没事,没事。”

陈连长回头,“还愣着干嘛?”

冯茂赶忙将桌上的报名单递过来一张给许一霖,“对不起啊,刚才是我太小看你了!”

冯茂其实人不坏,就是心眼太实想什么说什么,他以为说过了笑过了就完事了,谁料到杜见锋一下就挑起他的火气,于是他没克制住才闹了这么一出。

他刚看着瘦弱的许一霖,云淡风轻的说出“做中国人该做的事”时,就觉得自己是小看了这个人。

他这一下弄的许一霖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红着脸接过冯茂递来的单子,说了声谢谢。

一旁的陈连长盯着许一霖的眼珠转了转,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

 

————————————

是的,为什么在怡红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错字请指出ε = = (づ′▽`)づ
 脑海里止不住的狗血脑洞喷涌而出啊。

 

 后续轻戳:《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评论(23)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