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二十)

*想我的小桃花了吗?!

*上一章

 

杜见锋觉得有些无语。现在的情况是,与其说他找到了的谭克然,不如说是谭克然带着人找到了他。

他还没来得及抱怨两句,谭克然率先开口,“这个节骨眼上你怎么跑出来了?”

杜见锋翻了个白眼,“你以为老子乐意出来?梁阔元逼着让老子出来找你回去!”

“都以为我逃跑了吧?”谭克然看着远处问。

“难道不是?”杜见锋不可置否的反问一句。

“……”谭克然却笑了,“我是那种人吗?”

杜见锋现在只想快点赶回去,“老子不管这些,你他娘的现在就跟老子回去。”

谭克然望了一眼杜见锋身后的人,“许一霖呢?”

“……”不提这茬还好,杜见锋听到许一霖的名字火气就上来了,对身后的人挥挥手,“给老子把他绑回去!”

谭克然身后的人听到杜见锋的命令,瞬间举起枪对准他们。杜见锋身后的人又犹豫着不动,杜见锋着急,几步上前拽住谭克然的衣领,谭克然举手示意身后的人不要轻举妄动,垂眼看着杜见锋抓着他的手,“怎么?这才几天,就想和我翻脸了?”

杜见锋怒目以对,“老子现在没时间在这和你耗!”

谭克然伸手拍开杜见锋抓着他的手,“正好,我也没时间和你闹!”

“日军派了大约一个排侦查兵从后方往这边来。”谭克然压低声音对杜见锋说,“这群人跟以往的不同,这一个排的兵力可比一个连,要是没有万全的准备,得吃大亏!”

“你别告诉老子,你不辞而别是为了这事做准备!”

“我要走,也是光明正大的走!”谭克然与杜见锋对视,目光磊落而坚定。

杜见锋此刻更着急了,“他娘的,那老子更得快点回去!”

谭克然皱眉,杜见锋接着说,“许一霖被梁阔元扣下了。”

谭克然目光一闪,冒出个念头,“走,今天晚上之前必须赶回去!”

 

杜见锋和谭克然赶回去的时候已经接近后半夜了,杜见锋一到便不管其他直接往自己屋子去了,谭克然悠闲的踱步往梁阔元的屋子方向走去。

杜见锋里屋外屋转了两圈都没有见到许一霖的身影,出门随手拽了个站岗的士兵,镇定情绪将语气尽量放的自然,“老子的警备员呢?趁老子不在跑哪玩去了?”

守夜的士兵想了片刻才明白杜见锋要找的警备员应该是谁,“回杜营,许参谋被梁旅长派去侦查了。”

“许参谋?”杜见锋没控制住音量吼了一句,“哪个许参谋?去哪侦查了?”

“就是许一霖许参谋,你走之后梁旅长给升的。”士兵误以为杜见锋对许一霖的提升有异议,事实上杜见锋确实对此事有异议,“至于侦查的地点,前两天旅部接到通知,后方可能有一个排的日军侦查兵,梁旅长就派许参谋带着一队人马去拦截他们了。”

杜见锋此刻后背已经冒出冷汗,“他带了多少人?”

“也就两个排。”

士兵的话音刚落,杜见锋便转身往梁阔元的屋子跑去。杜见锋抬脚踢开屋门,“嘭”的一声巨响,门板撞在墙壁上击落的粉尘在空中缓缓下落,屋内的两人面对面的端坐着,没有一个人侧头看引起声响的方向。

杜见锋直接打断他俩的对峙,“给我一个连,我去接应许一霖!”

梁阔元气定神闲的将目光转了过来,“对方只有一个排,我给他两倍的兵力绰绰有余,你还想要一个连?”

“你他娘的知道那群人是什么来头?”

“我已经跟你说了这个排的兵力有多强,二十三团就是败在他们手上的!”

杜见锋和谭克然同时开口,梁阔元挑眉,目光从杜见锋身上回到谭克然这里,语气漠然,“我凭什么相信你?”

“……”谭克然盯着人不说话。

杜见锋伸手掏枪指向梁阔元,“老子可不管那么多,许一霖带走的都是跟老子出生入死过的兄弟,哪怕有一丝不对劲,老子也不能坐视不理!”

“你这算是威胁我?”梁阔元的话是对杜见锋说的,目光却仍旧看向谭克然。

谭克然也回看他,“杜见锋,你把枪放下。”

“老子现在就要你一句话,让老子去救人!”杜见锋将手枪的保险拉开。

梁阔元却笑了,“老谭,我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

“哦?”谭克然将身子往后靠上座椅后背,“你说说看。”

梁阔元却又将目光转向杜见锋,“给你派人没问题,人救回来之后老谢的团你给我带着。”

杜见锋皱眉,“你什么意思?”

谭克然也望向杜见锋,“升你做团长的意思。”

“什么?”杜见锋彻底不明白了。

“我就这一个条件。”梁阔元又看向谭克然,“你呢老谭,要你出手的条件是什么?”

“放我走。”

梁阔元像听到很么好笑的事情一样大笑起来,“说点实际的,我可以不计较你之前的问题,也不计较你的出逃……”

“我没有逃跑!”谭克然打断他的话。

杜见锋实在没有耐心再听这两人争辩一些他根本不动的东西,“老子答应你,现在给我派人下命令!老子没空听你们在这鬼扯!”

梁阔元冲杜见锋点头,“带着你的人马去,带多少人你自己决定,但是有一条,小鬼子的侦察兵必须给我全部歼灭咯!”

杜见锋得到命令也不管谭克然了,心急火燎清点人马往许一霖的方向赶去。

许一霖,无论如何也得给我抗住!

 

许一霖带着六七十个人按照梁阔元的指令埋伏到指定位置,发现情况不对是在冯茂巡视到西南角埋伏点的时候发现那里原先守着的十五人,全部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现在怎么办?”冯茂小声将情况汇报给许一霖之后问他。

许一霖此刻也乱了阵脚,他还没有指挥过作战任务,第一次带兵身边没有杜见锋还遇到这么大的变故,有些六神无主。

“全部都消失了吗?”许一霖问。

冯茂点头,“没有一点痕迹。”

许一霖努力设想如果是杜见锋,此刻他会怎么做。想了半天却还是无果,不远处的毛利民这时候过来了,问两人,“出了什么事?”

冯茂看向许一霖,不确定要不要将事情告诉毛利民。许一霖一咬牙,“冯茂,请求救援你有经验,你带个靠谱的人回去,把这里的情况告诉梁旅长。”

“什么叫我请求救援有经验?”冯茂此刻有些无语,“要不你和这小子一起回去,老子在战场上杀敌也很有经验!”

“你俩打什么哑谜?”毛利民一头雾水。

打断他们三人讨论的是东北方向的枪声,“糟了!”许一霖惊叹一句,“我们大部分人都埋伏在那边!”

“你俩快说怎么回事!”毛利民也着急。

冯茂此刻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们似乎是被反包围了!”

“怎么会?这次的部署不是梁旅安排的吗?”毛利民难以置信的看着冯茂。

许一霖此刻反而冷静下来了,“这批日本侦察兵感觉很不一样,我们在这埋伏了两天一点动静都没有,今天却突然被杀个措手不及。”许一霖正色道,“冯茂,我现在命令你回去将这里的情况报告给梁旅!”

“你在这守得住吗?”冯茂有些怀疑的看着许一霖。

许一霖挑起一边嘴角邪笑起来,“我也是上阵杀过敌的!”

冯茂还想劝阻一下,“这次情况不同,更何况杜……”

“没有什么不同的!”许一霖打断他,语气坚定,“每一次作战任务都是一样的,胜则生败则死,不过是赌命而已。”

“你……”冯茂找不到反驳的话,有一个瞬间他甚至被许一霖的气场震慑住了,那个瞬间的感觉像极了杜见锋的豪气与狂妄。

“你别在这磨蹭了,快去吧。”毛利民插嘴道,“你现在每耽误一下,都是在消磨我们活下去的机会。”

冯茂看向毛利民,毛利民冲他点头,“放心吧,你不说我也会看着他的!”

冯茂不再坚持,转身走了。毛利民问看着冯茂背影的许一霖,“现在我们怎么办?”

许一霖苦笑,“还能怎么办,撑住,然后突围,隐蔽到安全的地方去。”

“你害怕吗?”毛利民问。

许一霖语气平淡,“不怕。”最担心的人不在这,而是在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所以我一点也不怕。

毛利民痞笑,“我有点怕!”

 ————————————————————————

——————————————————————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30)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