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生日礼物

@楼诚好大一个洞 洞哥生日快乐呀!

*图书馆这个主题也不知道是怎么想出来了,啧啧,害我和我们家清清 @勒死你 想了好久为什么要在图书馆!奈何您是寿星您说了算了╮(╯_╰)╭ 给你,甜甜甜的凌李!

 

——————正文的分割线——————

凌远上午的时候接到李熏然的电话,叫他下午五点左右去省图书馆接人。李熏然是什么样的人,竟然跑去图书馆看书?这得下多大的决心。接下来忙碌的日程让凌远暂时将李熏然移出自己的脑海,好不容易歇一口气就发现时间已经差不多,赶紧抓起外套赶去接人。

图书馆的停车位居然也如此难找,凌远绕了半天最后没办法,将车停到一旁没什么人对的巷子里,就急匆匆地往图书馆去了。途中给李熏然打了电话,估计那人调了静音所以没有听见。凌远只得自己对着图书馆的楼层指示牌来猜测李熏然现在的位置。

李熏然从一堆书中抬起头来,烦躁地伸手抓一把自己后脑勺上的头发,瞟一眼桌上的手机,解锁看时间却看到两通未接来电,赶紧给人回过去。

凌远刚将电话塞回口袋,铃声就响了,李熏然的声音压得极低,像做贼似的,“你到哪了?”

“电梯呢,你在几楼来着?”

“四楼。”李熏然报了楼层,又补充一句,“快来解救我!”故意压低的嗓门因为情绪上的波动,拉破了一个音。

凌远忍笑,“对不起啊宝贝,我来晚了。”看到旁边人投来的目光,凌远收敛了自己的语气,“停车位太难找了。”

李熏然听到凌远嘴里那声宝贝,知道这人又在逗他,“你可以再肉麻一点!我在最里面啊,最里面!”

今天运气不错,看到一人霸着一整张桌子的李熏然,凌远忍不住这样想着。他没有理会电话里那人的碎碎念,悄悄走近到李熏然的背后。

凌远忍不住扶额。难怪他能一人霸占一整张桌子,李熏然面前的桌子,各种资料摊开的、合拢的、已经看过的、还来不及翻看的乱七八糟铺满额整个桌面,他竟然还能找到个角落安放中午吃剩的盒饭,再看李熏然,低着头认真的剥一个板栗,果肉剥得干干净净后再塞进嘴里,果壳扔进装着板栗的袋子,再伸手从袋子里挑出另一个。

“先生,图书馆内禁止饮食!”

李熏然歪着脑袋用肩膀夹住电话,半晌没有听见凌远的回应,倒是肩膀被人拍了一下,赶紧放下电话,“抱歉抱歉,我这就……”回头却看见一脸笑意望着自己的凌远,“你真是越来越幼稚了。”

凌远拉开李熏然身旁的椅子,“有什么收获嘛李警官?”边问边动手帮忙收拾一团乱的桌子,感受到李熏然的目光,于是接着说,“你继续,别管我。”

“你来的正好!”李熏然把要去丢垃圾的人拉住,“我看不下去了,眼睛都要看瞎了!”

凌远挣开李熏然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内再回来,就见李熏然觉着一双手在自己眼前,“你看,一手墨!”

凌远坐下,抓过李熏然的手看,“一手板栗壳上的糖浆。”

李熏然抽回手,改为趴倒在桌面上,“我真的快不行了,这么多东西怎么可能全部都记住!”

凌远挑眉看他。

“你知道基层民主制度吗?你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你知道中国梦是什么吗?”

凌远无奈地看着他,“你先趴这缓缓?”

“几点了?”李熏然有气无力地问。

“快六点了。”对上李熏然望过来的目光,“要不我们先去吃饭,剩下的回家背?”

李熏然总算是从桌子上起来了,改为靠着椅背揉脖子,“我今晚一定要吃顿好的补补脑!”

“寿星说什么,就是什么!”

“啊?”

“怎么,李警官贵人多忘事啊。”凌远一脸早就料到的神情,“我就知道你记不住。”

“满脑子升职考试,哪有时间管这些啊!”李熏然甚是欣慰地拍拍凌远的肩膀,“辛苦你了媳妇儿,不愧是贤内助!”

李熏然又问,“不过我有点好奇,每年那么多纪念日,你怎么全都记住的?”

凌远正收拾桌上的书,听到李熏然的问题觉得好笑,却回答得一本正经,“手机设提醒啊。”

“……”

瞅一眼李熏然的表情,凌远改口道,“这有什么难的,有心就记住了。”

李熏然特敷衍地哦了一声,表示听到了。

“就像你背这些,”凌远扬扬手中的书,“用心背,我觉得凭你的水平分分钟就考过了。”

“你别安慰我了,越说我心里越没底。”李熏然站起身来,“走吧,回去了。”

“剩下的呢?”凌远跟上李熏然的脚步,“明天还来?”

“不然怎么办?”李熏然叹气,“家里那两只,简直是备考的天敌!”

从电梯出来,明显感受到室外的气温下降了不上,空气中还有潮湿的味道。凌远拉着李熏然的手,放进自己外套口袋。李熏然心不在焉的跟着人往外走,还在回忆着今天看的内容,这么一回忆就觉得已经忘记了大半。

走出门,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李熏然才回过神来,“怎么突然下雨了?”

凌远拉出想往外冲的人,“别冲了,我们等等就好,应该下不了多久。”

“那,再进去?”

“就站这等等吧。”凌远从口袋里掏出给盒子递过去,“生日快乐,熏然!”

李熏然接过打开,“你怎么又乱花钱,家里手表够多了!”

“这怎么是乱花钱,这是你通过考试的奖励!”

“我都还没考,你就知道过了?”李熏然嘴上嫌弃着,眼睛却盯着手表挪不开视线,这表简直太合李熏然的心意。

“肯定能啊,要不你今年生日愿望就许这个。”凌远双手插在口袋里,满意地看到李熏然喜欢这个礼物的表情,“为了防止你愿望不灵验,送你这个开过光的手表!

“说吧,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只要不是要去外太空黑洞里找的,地球上的我都满足你!”

“……”被凌远这么一问,李熏然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到自己有什么想要的。好像所有的东西都已经得到了,主要是站在面前的这个人,实实在在是自己的,想到这个李熏然就觉得满足得不得了,哪里还有什么愿望。

想了半天,李熏然才开口,“要是能少一点案子就好了。”

“哦,”凌远点头,“世界和平。”

“去你的,我这是很认真的在希望!”李熏然不满,“进警局这几年,看过这么多悲欢离合世态炎凉,心都快要硬成石头了……”

“得了吧,你那见义勇为的破脾气都多少年了,吹个蜡烛就能没了?”凌远打断李熏然突然的怅然,郑重地说,“无论怎样,你都是我爱的那个李熏然。”

李熏然咧嘴笑的得意,眼睛亮晶晶的模样感染着凌远也弯起了嘴角。李熏然特大爷的将左手伸到凌远面前,“给带上!”

“遵命,祖宗!”凌远给李熏然把手表戴好,“把你铐牢了!”

“就凭这块表?小瞧我了不是!”

李熏然刚抬手准备仔细再看看手上的表,却被凌远拉住手腕,往外带,“走,不吃饭了,我们去买戒指吧!”

两人拉着手,冲入夜幕里的雨中。

 

——————————————————

居然还会有人觉得我和清清的凌李甜,真是太感动了(*/ω╲*)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