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长林归途(十五)

*长林归途(十四)

*真的是,每次写想的CP都不一样。


蔺晨用纱布一圈一圈给梅长苏缠着伤口,低垂着眼眸专注自己手上的动作,似乎是不经意间提起一般:“夏江的别院着火,这事你知道吗?”

“你说霍军回来之前?”梅长苏将刚挨到嘴边的茶杯重新放回桌子上。

蔺晨完事,拍拍手坐正,迎着梅长苏的目光点了点头:“好巧不巧,烧死了你之前提及过的那个滑族公主。”

梅长苏意义不明的“哦”了一声,略拖长的尾音带着疑问的语气。

蔺晨睨他一眼,仍是个随意唠家常的语气:“也不知是谁下的手,一口气烧了那别院老老少少十几口人。”

“听你这语气,觉得是我下的手?”

蔺晨盯着梅长苏的眼睛一字一顿问得清楚:“那究竟是不是你呢?”

梅长苏不答反问:“你觉得是我?”

蔺晨看不透梅长苏的表情,撇撇嘴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当初答应助你保赤焰军无恙的承诺已经履行了,明日我就回琅琊山去。”

他说完,不等梅长苏回应,将脑袋伸出窗户对着外面一处房顶朗声唤道:“飞流,我明天就会琅琊山了,要不要跟我走呀?”

飞流从房顶上跃下落到窗前瞧屋里望了望,收回眼神看向蔺晨问:“苏哥哥?”

蔺晨不自在地用余光瞟一眼坐着喝茶的梅长苏,清了清嗓子:“你苏哥哥暂时还不想回去。”

听了蔺晨的话,飞流立马摇头,态度坚决:“不去!”

“嘿,你小子!”蔺晨抬起手中的扇子还来不及落下,飞流又一溜烟跑没影了。

 

蔺晨走后萧景琰来寻了一次。

梅长苏正在院子树荫下的石桌上教飞流下棋,听到秦墨通报愣了会儿,他没想到第一个来的竟是萧景琰。

萧景琰跟着秦墨进来,道了声苏先生好,就按着梅长苏的示意坐到一旁空着的石凳上。时值初夏,日头已经有些燥热,知了也开始了不知疲惫的叫唤。萧景琰低头看一眼棋盘,差点把眼珠子惊出来。

棋盘上白子黑子相间不假,每个棋子也是按着规矩落在经纬线交叠的地方,只是这放眼望去哪有围棋该有走势。

飞流只在萧景琰进来时看了他一眼,就继续低头摆他的棋子,这会儿他落下最后一子瞧了瞧棋盘颇为满意,抬头看着梅长苏笑:“苏哥哥,兔子!”

梅长苏也回他一个欣慰的笑:“我们飞流真厉害!”

飞流重重地点一下脑袋,抬手毁了才摆好的兔子开始进行下一轮创作。

梅长苏也不管他,看向萧景琰问:“靖王殿下此次前来所为何事?”

“呃……”萧景琰正盯着棋盘看,被梅长苏点到名字赶紧抬头,对上他询问的目光想了想问:“我其实是来找蔺晨的。”

“走了!”飞流头也没抬地说了一句。

梅长苏解释道:“实在不巧,蔺晨前两日启程回琅琊山了。”

“他回去了?”萧景琰惊讶之余又有些懊恼,“怎么也不事先通知一声。”

“靖王找他有事?”梅长苏帮着飞流落下一子,抬眼看向萧景琰。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萧景琰赶紧开口,“就是之前帮了我个大忙,想着给他道个谢,没想到这人走了也不打声招呼。”

“能得到靖王殿下的谢礼,我倒有些好奇他帮了你什么忙了!”梅长苏笑着调侃。

萧景琰难得显露出窘迫的模样:“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忙……”

见他这副表情,原本只是随口一问的人被吊起了好奇:“既然称得上大忙,那肯定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萧景琰很快又恢复了镇定的模样,听了梅长苏的话点点头:“嗯,确实不是件容易事。”

见梅长苏盯着自己,无奈又开口:“就是帮我寻了颗大珍珠。”

“大珍珠?!”

萧景琰不懂梅长苏为何突然狂笑起来,茫然地看着泪花都要笑出来的人问:“苏先生这是何故?”

飞流也放下棋子,跑过去扶住狂笑中向后仰得险些摔倒的人:“苏哥哥,开心?”

梅长苏好久没有如此开怀过,伸手抹一把眼角挤出来的泪水,眼眶微红看向萧景琰:“不出十日我也要离开金陵了,倒时会路过琅琊山。若靖王信得过在下的话,那谢礼我帮你转交好了。”

萧景琰点点:“那就有劳苏先生了。不过,苏先生也要离开?”

“嗯,等该做的事都做完了,自然就没有留下的理由了。”梅长苏将望着远处树叶的目光收回,笑着看进萧景琰的眼睛里问他:“你说是不是?”

萧景琰被问了个愣神,等他回过神来,梅长苏已经转了目光,看着坐回去重新摆弄棋子的飞流。

 

三日后,林燮登门拜访。

梅长苏这几日,日日摆好茶就候着两个人来,其中一个便是林燮。

林燮带了些精致的点心吃食和上好的茶,梅长苏接过,将茶交给秦墨小心收着,打开了点心盒子,招呼着飞流享用。

飞流刚从院子里疯完回来,伸到盒边的手被人拍开,委屈地看向手的主人。

梅长苏挑眉:“先去洗手!”

“哦。”飞流收回悬着的手,撅着嘴走了。

“对着飞流,苏先生倒像是个好父亲。”林燮看着两人的互动突然开口。

梅长苏诧异地看向他,一时竟不知如何作答。

林燮看他的反应又笑了起来:“是林某唐突了。”

飞流这时洗好手风一样地窜了进来,挨着梅长苏坐下小心翼翼地伸手去够盒子里的点心,见梅长苏没有反对的意思,这才放开了狼吞虎咽起来。

梅长苏将泡好的茶放到林燮面前的桌子上,又倒了杯清水放到飞流手边,好整以暇地等着林燮开口。

林燮品一口茶再将杯子缓缓放下:“苏先生倒是不意外我会来。”

“林帅一定很多问题想我问吧。”

“早几日确实很多疑问。”林燮停顿片刻接着道:“这几日却一直在想你问我的那句‘信不信命’究竟是什么意思。”

梅长苏等着林燮将话说完。

“这会儿倒想知道,苏先生你信不信命?”

“信。”几乎是林燮话音一落,梅长苏便开口回答。

林燮看着他毫不犹疑的样子,轻笑:“苏先生不像是会信的人。”

梅长苏低头把玩手中的杯子,淡淡开口:“有些事经历过了,也由不得人不去相信。”

林燮点点头:“昨日我进宫向殿下表达了想要归隐的意愿。”

“林帅倒是放得下。”

林燮没有错过梅长苏眼中一闪而过的情绪:“我以为这是苏先生所想所愿。”

梅长苏笑着看向他:“林帅何处此言?”

林燮也笑,笑里带着些许自豪,那是做父亲特有的骄傲:“我那儿子什么德行我能不知道?有些规劝的话就不是他能想得到的。”林燮收了笑,郑重地开口:“我赤焰军上下,还要谢谢苏先生的谋划!”

梅长苏隔着桌子制止林燮准备行礼的动作:“林帅,这举国上下都得谢谢你和赤焰军的庇护,我不过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个罢了。护住赤焰,也是护住自己的安危。”他看着林燮,敛了严肃的表情重新笑着说:“再者,林殊到了这个年纪指不定还真有你不知道的秘密了。”

林燮被他这么一说,倒也觉得是那么回事:“我还真不知道他最近在和靖王捣鼓什么,白天根本寻不到人。”

话虽是埋怨,语气和眼神满满的爱让梅长苏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萧景禹来的时候是个晌午。梅长苏和飞流两人刚吃了降暑的甜品,秦墨引着人进来时,梅长苏正帮着飞流揉他吃撑了的肚子。

“叫你少吃点,不听吧!”

飞流一脸不开心:“好吃!”

“再好吃也不能多吃!”

飞流噘嘴不在说话。

“苏先生。”萧景禹礼貌地打断两人。

梅长苏赶紧起身行礼,才俯下身便被人捉住了行礼的手,萧景禹语调听不出情绪:“你究竟是何人?”

梅长苏顺着他的力道直起身来与人对视:“在下梅长苏。”

“我派人查过,举国上下并没有这么个梅长苏。”萧景禹微皱起眉头,“你究竟是何人!”

“殿下查不到并不奇怪,苏某一直隐居山林不问世事,自然鲜少人知。”

“再鲜少人知,也是有人知。先生你可是无人知晓啊。”

梅长苏脸上挂着笑,两手一摊无奈状:“草民又不是什么厉害的人物,没人知道并不奇怪吧。”

萧景禹却并不打算放过他:“我在问你一遍,你究竟是何人?”

“殿下这不是在为难在下嘛?”梅长苏苦恼,“草民一介布衣,梅长苏。”

“或者我换个问法。”萧景禹道:“梅长苏是何人?”

 

 

————————————————————————

年龄真的是个巨大的BUG。

以及,

……

我忘记要说什么了,我去!

其它章节戳 ☞ 【重生】长林归途 目录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