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我是在下班的路上遇见他们的。
六月的武汉,高考最后一天,粽子节假期前仅剩的一个上班日。天亮得不像傍晚的样子,我在走向公交站的路上思考要不要买一份路边的臭豆腐。
主干道一如既往拥堵,不算太热的气温里偶尔有一丝凉风拂过。我一抬头就看到站台前的他们。
商务休闲套装的男人站在大学生模样男孩的身后,抱着胳膊等男孩研究出公交站牌里的秘密。男孩弯着腰一行一行看得仔细,他身后的男人开口数落他:你不能用手机查吗?
大学生直起身后不比男人矮多少,还那人一句:记得我们是为什么坐过站的吗!
男人也不甘示弱:你打算一辈子都不用导航了?
两人也不是真吵,你一句我一句地贫嘴,孩子似的嬉闹方式。大学生后退几步,没留意到身后,便与我撞了个满怀。这一下倒是不疼,他受了惊下意识回身看我一眼,我猜他是想道歉,但他身后站着的男人几乎是立刻就将他提溜到自己身后,当着我的面侧着身数落他:你看看,大马路上闹什么,在家没教好啊!
男人嘴上虽是数落少年,但落在我身上的眼神明显是在说:丫是不小心的,你敢不依不饶试试!
我当然不会因为这样无意的小意外捉着人不放,于是赶紧冲人笑笑表示没事。大学生面带歉意的对我说了句不好意啊,然后扭头瞪向男人。男人被瞪了个措手不及:这也怪我?
大学生在情趣范围内的无理取闹:不怪你怪谁?
男人也识趣,伸手捋把大学生的脑袋:你小子啊,就是不讲道理!
大学生用鼻子哼一声:要不是你招我……
男人投降:好好好!所以车查到了吗?
大学生摊手:没。
男人一抓他的胳膊来到马路边,伸手拦车。
出租车门被关上,留下男人一句“老子什么时候生过你的气”便扬长而去。
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见过他们,莫名的熟悉。也许是在某个梦中城堡,也许是在某个想象场景。
突然觉得生命如此美好,于是忍不住学着明媚而忧伤的人们,四十五度仰望天空。
天蓝得泛白,像好吃的薄荷糖。
明天开始放假三天,可以睡几个懒觉。
嗯,真好。


——————————
《你不懂我夕阳西下的本体论》里最喜欢两句话:
许一霖说:杜见锋,你怎么才来啊。
杜见锋说:许一霖,我好像来晚了啊。
怎么才算刚刚好?你既然出现了,那就是刚刚好。
感谢鹿太写了这么好的杜霖,坚强又坚韧的两人,在每日消磨的时光里,坚定不移地爱着彼此。
爱情原来是这么好的东西呀。
不过话说回来,老子的枪呢,我要亲手办了那个陈某!!

评论(9)
热度(34)